shuchonghui

上海市退休职工

羽扇豆(Lupinus)的音译-鲁冰花

羽扇豆(学名:Lupinus micranthus Guss.)花色艳丽多彩,有白、红、蓝、紫等变化。台湾对羽扇豆采用了Lupin的音译名字“鲁冰花”,并形象地称为“母亲花”。鲁冰花成为母爱花卉的主打原因:1.鲁冰花开满乡间田野,而在花叶凋零后化作春泥更护花,却正如同母爱一样无私和伟大。2.鲁冰花总是在5月份的母亲节前后开花,因此鲁冰花被台湾人形象地称为“母亲花”。3.真正让鲁冰花成为母爱花卉的主打,则源于电影《鲁冰花》及同名主题曲:“天上的星星不说话,地上的娃娃想妈妈.......夜夜想起妈妈的话,闪闪的泪光鲁冰花......”,经台湾歌星甄妮在春晚演唱后风靡一时,成为流行歌曲中歌颂母爱的经典名曲。至真至诚的电影情感、优美旋律的歌曲传唱,让它名声大噪。从而也让更多人认识这种美丽而让人感动的植物。至于鲁冰花是什么样的花,它的大名叫羽扇豆,我是很晚才知道。好在植物园种植了很多,可以好好欣赏一下。

评论

© shuchonghui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