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chonghui

上海市退休职工

【观月笔记】东经1°~5°,南纬24°~31°间的环形山

2019-11-05,十月初九,尼康P900s拍摄。

拉卡伊环形山。坐标:1°E,24°S,d=67km,淹没

布朗基努斯环形山。坐标: 2°E,25°S,d=58×68km。

维尔纳环形山。坐标:  3°E,28°S,d=20km,h=4.22km ?。是月球正面中南部高地上一座相对年轻的大陨坑,约形成于32亿年-11亿年前的爱拉托逊纪 。

阿里森西斯 (Aliacensis,阿里辛西斯) 环形山,坐标:5E,31S,d=80km,h=3.68km。  是月球正面崎岖的南部高地上的一座古陨坑,约形成于39.2-38.5亿年前的酒海纪。该陨坑西北偏北与维尔纳环形山相隔一道狭窄的月谷,阿里辛西斯环形山的轮廓接近圆形,东侧壁向外凸出。陨坑内侧坑壁,尤其是东北侧显示有一些明显的阶地结构,南侧坑壁上坐落了一座较大的撞击坑,东侧壁上则有一道狭窄的切槽。坑壁平均高出周边地形1350米,内部容积约有5800公里3。坑底表面相对平坦,中心点偏西北,矗立着一座高约800米的中央峰。该陨坑底部直径为52公里,最深处与坑壁落差3.7公里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shuchonghui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