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chonghui

上海市退休职工

【观月笔记】月球北极圈内的“007”

电影007系列有个邦德,月球上的环形山也有一个邦德.W。不过这座邦德.W环形山是以美国天文学家邦德(1789~1859年)的名字命名的。
邦德.W,坐标:东经4°,北纬65°,可见它不仅在北极圈以内(按地球人的说法),而且月面中央经线正穿过它。直径158公里。周围环壁低矮,看上去很像冷海北部的浅滩。
这是2019-11-05,十月初九,用尼康P900s拍摄的。同时还可看到月球北极地区另一个环形山:戈尔德施密特环形山。
戈尔德施密特,坐标:西经3°,北纬73°,可见月球中央经线正穿过这里,而且纬度更高。直径125千米。周围环壁似乎已崩塌。美国绕月运行的姊妹探测器“埃布”和“弗洛”由于燃料耗尽并且出于测试目的,于美国东部时间2012年12月17日14时28分(北京时间18日3时28分)左右,在20秒内先后撞击月球北极戈尔德施密特环形山附近,其科学探索任务将就此终结。那天,航天局电视台和网站都进行 了实时报道。在英勇献身前,这对探测器进行了最后一次实验点燃主引擎,直到燃料消耗殆尽,地面科学家精确计算出它们坠毁前贮箱内剩余的燃料容量,进而修正燃料消耗计算模型,为未来的探月任务做准备。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shuchonghui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