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chonghui

上海市退休职工

【观月笔记】雨海中的阿基米德

2019-11-05,十月初九,月球晨昏线在雨海阿基米德环形山旁,可清晰看到阿基米德、阿里斯梯尔、奥托利克斯三座环形山和小小的皮通山。
阿基米德环形山在月球“雨海”内。位置在29.7°N,4°W,直径有80公里。
奥托里库斯(奥托利克斯)是阿基米德山脉东部一座相对年轻的撞击坑,位于雨海和澄海边沿之间,中心月面坐标为30.68°N 1.49°E,直径38.88公里,高度3430千米,深约2.17公里。
阿里斯泰拉斯(阿里斯梯尔),坐标:34°N,1°W,直径55千米,高度3650千米,底部中央有3个山峰,高度900米。
皮通山(Mons Piton),坐标:纬度40.6°N,经度1.1°W,是月球雨海东部一座孤立的山丘,位于阿里斯基尔环形山西北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shuchonghui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