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chonghui

上海市退休职工

【观月笔记】上弦月望月海-寻找阿波罗登月点

2019-06-09,五月初七,上弦月,可清楚望见月球右侧众多月海:澄海、静海、危海、酒海、丰富海。顺便确定一下阿波罗11号登月点位置。

阿波罗11号登月已五十周年了。阿波罗11号登月时间:1969年7月20日世界时20:17:43;登月地点:北纬0度40分26.69秒,东经23度28分22.69秒,静海。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成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。阿姆斯特朗扶着登月舱的阶梯踏上了月球,说道:“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,但却是全人类的一大步(That'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,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.)。”奥尔德林不久也踏上月球。
本文月图引用张元东编著《美丽月球》之附图“月球球面图(正)”。上弦月照片为本人拍摄,相机:尼康P900s,摄月模式,焦距428-714mm(折合焦距2400-4000mm)。标记为本人对照月图标注。


评论(1)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uchonghui / Powered by LOFTER